綠豆蒜啥咪
 
關於我們
 
 

媽媽雖是屏東車城人,但因爸媽的工作關係要在外地,我和姊姊從小無憂無慮的在外婆外公的隔代教育下長大。小時候,外婆為了哄我們睡午覺,常常會說:「單令睏醒,阿嬤丟挫令氣呷綠豆蒜!(等你們睡醒,阿嬤就帶你們去吃綠豆蒜)」,我們總是充滿期待的硬把眼皮合起來。

等我們起床,果然就放著兩碗黃澄澄又晶瑩剔透的綠豆蒜在桌上!隨著長大後搬到台北,只要逢年過節最期待的就是陪媽媽回娘家...不,是可以吃到綠豆蒜,只要每次吃到綠豆蒜,就會想起被阿嬤疼愛的回憶,總是讓我感覺非常幸福,如果下南部沒吃到綠豆蒜,我們都會覺得好像沒回去過一樣,畢竟只有在車城才可以吃到那麼好吃的綠豆蒜!

在大學二年級那年,我們最愛的外婆過世了,隔幾年外公也走了。除了綠豆蒜,我們想不到可以回去的理由,漸漸的~從一年2、3次到後來2、3年一次的回去走走,但那熟悉又懷念的家鄉味卻在北部遍尋不著! 花了好幾年的不斷嘗試許多配方,才有自信地把最夠味、最香醇、最懷念、最道地的古早味與大家分享! PS.有許多恆春車城人吃過後,都豎起大拇指的說好吃,讚喔!